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介绍  简介

苏州大学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Soochow University Biomedical Polymers Laboratory始建于2007年,现有4名教授(其中杰青1名、博导3名)、2名副教授和1名助理研究员、3名国外讲座教授、1名博士后、17名博士生和29名硕士生。迄今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70多篇,论文共被引用12000多次,20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36篇论文引用超过100次,3篇论文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实验室5位老师入选2018年药理学/毒理学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Clarivate Analytics), 4位老师入选2019年交叉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申请中国和国际发明专利50多项(其中授权20多项),已转让11项。

实验室现承担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括1项重点项目和2项国际合作项目)、多项省部级项目及2项横向合作项目。实验室以获取原创性成果和产业化为目标,围绕纳米药物和肿瘤等重大疾病的靶向治疗,在智能囊泡药物、脑靶向递送系统、核酸药物靶向递送、靶向放射性药物、蛋白药物定点递送、肿瘤免疫治疗等国际前沿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和开发工作。实验室与博瑞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合作,创立了苏州爱科赛尔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致力于靶向纳米药物的开发和临床转化。实验室自2010年起在苏州已成功主办五届新型高分子材料与控制释放国际会议(SIPCD 20102012201420162018)。 SIPCD系列会议得到国内外同行专家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是生物医用材料和药物控制释放领域规模最大和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SIPCD 2020将于2020918-21日在苏州举行。实验室与国内外许多著名研究小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和交流。